農民曆
行事曆
區域整合下鰻魚產業發展的思維
本會殊榮
賀!本會於2010年榮獲日本廣告獎銀賞

▼請點選小圖瀏覽大圖
自訂頁面
展開 | 闔起

1. 董事長新春賀詞

董事長李華洋

  又是新的一年開始,謹祝各位身體健康,事業順利,鴻圖大展。

  去年鰻魚業真是多事之秋的一年,各種可預想到或未預想到的事件接踵發生,的確令人應接不暇,日本政府於5月29日實施「正面表列制度」,正式宣告嚴苛的藥物檢查機制已經啟動。我鰻魚業界近年來為因應世界各國日漸昇高的食品安全衛生意識以及日本日益嚴格的食品安全制度,在政府漁業署積極輔導之下,也慢慢的朝向檢查,然而然而在台日間業者相互合作之下,最嚴苛的狀況都已渡過,相信今年將是台日鰻魚發揮能量的最好時機。身為鰻魚供應者的我們,深切體認到日本國內日益重視食品安全衛生的趨勢,為了能夠提供給消費者安全、安心、健康、美味的鰻魚,更是台灣鰻魚業界一直以來努力的方向。

  為因應世界各國日漸昇高的食品安全衛生意識以及日本日益嚴格的食品安全檢查,本會積極配合政府輔導,推動各項養殖鰻魚管理制度,除已完成養殖戶登錄作業之外,去年起開始加強宣導養殖戶鰻苗入池前檢驗,藥物管理及飼料添加物之污染預防等,均列入管理。更重要的是政府針對各項污染源可能發生的環節(如飼料廠),辦理不定期抽檢。為了鰻魚這個產業,在台灣政府主管機關漁業署與鰻魚各相關團體努力配合之下,已漸漸朝無用藥養殖之規劃發展,而這段轉型期是要靠金錢與汗水累積出來的,我們所付出的辛勞也許各位看不到,但我們的這份努力的誠意就是希望日本鰻魚業界能夠繼續支持台灣產鰻魚。

  今年為使台灣國內鰻魚產銷得以平衡,本會將陸續舉辦大型的促銷活動,增加鰻魚在媒體的曝光率,同時進行通路促銷,擴大國內的消費市場。藉以解決今年可能發生的供需失調現象。在此也誠摯的希望日本鰻業界能多使用台灣的鰻魚,並在日本國內大力的促銷鰻魚增加鰻魚銷售量。

  鰻魚養殖業界能發展至今,全由台日雙方互相提攜方能有今日之成就,相信台灣鰻魚業界在政府輔導及業者自律之下,必然能夠提供安全、安心的鰻魚提供給日本消費者食用。同時也請日本業界繼續支持愛護台灣鰻魚,以維繫我鰻魚產業之永續經營。

搜尋
推廣活動
相關連結
資料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