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曆
行事曆
區域整合下鰻魚產業發展的思維
本會殊榮
賀!本會於2010年榮獲日本廣告獎銀賞

▼請點選小圖瀏覽大圖
自訂頁面
展開 | 闔起

6. 藥物殘留檢查 檯面下的動作頻頻

在2月份舉行的厚生勞動省藥事食品衛生審議會食品衛生分科會上,有關還原型孔雀綠的監視檢查,因為已確定朝2ppb為檢出界限值的試驗法的方向準備,今後加工品的貿易似乎也將會受到影響。從去年較早期間,產地加工場並不僅僅檢驗孔雀綠就連還原型孔雀綠也已經開始檢驗,所以殘留的狀況都能充分的把握。因為孔雀綠的殘留非常少,所以就算現在將已入庫的加工品進行檢查,也很難想像會有違規事件發生。但是還原型孔雀綠因為是代謝物所以有必要更慎重的去確認其殘留度。想當然爾目前產地池內的鰻魚及庫存加工品的確認,以及早先已經進口之加工品庫存的殘留狀況也都必須進行殘留確認。此外上述的分科會中也檢討是否對紫色結晶物實施監視檢查,並就其檢查方式等進行討論。從5月開始將實施正面表列制度,對於鰻魚的藥物殘留檢查,檯面下各式各樣的動作已經開始運作,所以對於進口商而言,只能改採更慎重的態度來面對。現在鰻魚加工品的進口通關狀況非常順利,有決大多數的數量通關。一月份鰻魚加工品的進口數量較原先預測來的高,2月份也持續安定的進口通關。從現在開始,為了今年的鰻魚季,日本國內不得不維持一定的庫存,所以交易十分熱絡。在此期望今年也能在不發生任何意外情事之下順利的渡過鰻魚節。

翻譯自日本養殖新聞FAX SERVICE 2006年3月3日第468期

搜尋
推廣活動
相關連結
資料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