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曆
行事曆
區域整合下鰻魚產業發展的思維
本會殊榮
賀!本會於2010年榮獲日本廣告獎銀賞

▼請點選小圖瀏覽大圖
自訂頁面
展開 | 闔起

人氣:1105
manager - 新聞公告 | 2015-08-20 | 人氣:1105
“2015年東亞鰻魚資源保護學術研討會” 在上海成功舉辦 8月7日至8日,中國水產科學研究院東海水產研究所承辦的“2015年東亞鰻魚資源保護學術研討會”在上海成功召開。農業部長江流域漁政監督管理辦公室李彥亮主任、中國水產科學研究院張顯良院長、中國水產科學研究院東海水產研究所陳雪忠所長、東亞鰻魚資源保護協會曾萬年會長等蒞臨會議並致辭,來自中國大陸、臺灣、日本、韓國、菲律賓等地的專家、代表130餘人參與了該研討會,會議由中國水產科學研究院東海水產研究所莊平研究員主持。 來自中國大陸、臺灣、日本、韓國、菲律賓等地的專家分別就鰻魚的資源與捕撈、人工繁殖與病害、資源保護與管理等方面做了13項專題報告,隨後針對目前在鰻魚貿易、資源監測、捕撈、增殖放流、棲息地保護等方面的問題進行了深入探討。其中台灣方面有學者與業者共10人與會,會議中由曾萬年教授報告鰻魚的生態與資源、韓玉山教授報告台灣的鰻魚資源管理、黃振庭教授報告鱸鰻與雙色鰻之產業經濟分析、以及鰻魚基金會蔡秋棠董事長報告台灣鰻魚業界概況。 本次研討會歷時2天,來自各地的專家學者與業界代表們一起針對東亞鰻魚資源保護相關問題展開了具體和深入的研討,通過該次研討會加深了東亞地區鰻魚資源保護相關各方的瞭解,促進了東亞各國共同維護鰻魚資源的合作與交流。

搜尋
推廣活動
相關連結
資料下載